選單 首頁 搜尋

龍五要來了?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父子申請居留台灣

東森財經 2020/12/25 19:0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龍五要來了?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父子申請居留台灣

喜愛港片神》系列的民眾,一定都對電影裡飾演龍五向華強十分熟悉,在現實生活中,向華強是香港影視大亨,在香港娛樂界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近日,傳出向華強已向移民署提出「依親居留」申請,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4日下午證實此事,並表示該案正由移民主管機構處理中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按照《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規定、移民署說明,一般港澳人士可藉由依親、投資、專業這三種方式來台申請居留及入籍。向華強父子今年9月時以商務理由入境,依法可在台停留三個月,必要時可再延長三個月停留時間。據悉,向華強就是於此次在台期間向移民署提出依親居留申請。

 

 

向華強父子申請的「依親入籍」,就是直系親屬(包含配偶)有台灣身分證,就申請依親入籍台灣,並取得居留權。取得居留權後,只要在台灣連續居住滿1年335天,或居住滿2年,每年居住日滿270天,就可申請在台定居,進一步取得台灣身分證,完成所謂移民台灣。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向太Tiffany陳嵐 )

 

雖然向華強的妻子陳嵐和兒媳郭碧婷都是台灣人,依法符合依親資格,但向華強本人與北京方面關係良好,他的兒子向佐更是「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該組織隸屬共青團。還有人擔心,向華強此舉是否可能是中共在背後操控的「任務性移民」。因此向氏父子是否可按照常規申請居留,格外引發外界關注。

 

 

對此,邱垂正表示,對於曾任中共黨政軍的人士,聯審單位應會本於權責,進行必要的審核。對於曾任中共黨政軍的人士,他並補充說明,政府今年已修正對港人申請來台居留、定居的特殊個案相關條例,凡具有中共黨政軍背景者,涉及許可辦法第22、30條的部分,有關部會採聯審會制度加以審查,拉高審查層級。

 

香港媒體也十分關注此事。據香港媒體《香港01》報導,向華強的妻子、人稱「向太」的陳嵐在回覆港媒詢問時表示,丈夫與兒子提出依親申請,是想拿台灣的居留簽證,為了方便日後進出台灣方便,目前並沒有移民台灣的打算。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向太Tiffany陳嵐 )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