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萊豬確定進口!餐廳公告「用台灣豬將漲價」 網愣:之前用什麼豬?

東森財經 2020/12/25 12:2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萊豬確定進口!餐廳公告「用台灣豬將漲價」 網愣:之前用什麼豬?

立法院會昨(24)日下午表決與萊豬進口有關的9項行政命令,均全數通過,將於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符合殘留標準的含萊劑豬肉」確定可以進口台灣,使國民黨團憤怒,表示要提起公投,也引起網友討論。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據了解,除了現行美牛萊劑殘值0.01ppm,另新增美豬的萊劑殘留容許量,包含肌肉及脂(含皮)為0.01ppm、肝臟為0.04ppm、腎臟為0.04ppm、其他可供食用部位則為0.01ppm,若是超標,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4條開罰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朋友傳來一張截圖照片,只見某間泰式餐廳公告「使用台灣豬肉,故部分品項價格調整」,讓他有些傻眼,「有沒有我住在台灣,想吃台灣豬肉,卻要花更多錢的八卦?」

 

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不意外啊,以後想吃安全的豬肉,你各位就要多花錢」、「泰式料理竟然不用泰國豬,太不道地了」、「這麼快就準備落實『窮人才吃萊豬』了嗎」、「漲價真的誠實用台灣豬是還好,就怕漲價了還不用台灣豬」、「所以這家店以前不是用台灣豬嗎」、「那用外國豬的要降價嗎」、「重點是你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台灣豬」。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