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時中證實「紐籍機師曾搭北捷」 親吐不公布原因

東森財經 2020/12/25 09:2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陳時中證實「紐籍機師曾搭北捷」 親吐不公布原因

紐西蘭籍機師(案765)感染武漢肺炎後,一口氣傳染包括2位同事在內一共3人,其中廣達集團一名女員工(案771)確診,使台灣253天零本土案例紀錄破功,也讓機師成為眾矢之的。而機師和廣達集團女員工曾一同出遊,足跡集中台北市,甚至傳出兩人曾搭乘捷運,但指揮中心卻未主動公布此消息,引起民眾不滿,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對此回應。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指揮中心原本公布兩人的足跡,表示他們曾到過天母新光三越、SOGO以及南崁好市多,但網路23日又爆出,機師還曾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鐵台北車站、松山區等地方,甚至搭過台北捷運,引起民眾譁然。

 

 

指揮中心23日並未回應此事,不願證實其真偽,還表示要啟動政風調查洩密者,直到24日時,陳時中才在記者會上證實兩人曾搭過台北捷運,並解釋足跡是否公開是有相關原則。

 

陳時中表示,個案確實曾搭乘捷運移動,但兩人全程都有戴口罩,基於「能掌握的就不公布」原則,才沒說兩人去過台北車站、搭過捷運,若指揮中心間接證實,反而可能會造成社會混亂,導致資訊更加混雜。

 

陳時中強調,相關疫調已經運作超過10個月,在掌握接觸者這一部份也做得越來越好,感謝所有接受疫調的人,大多是誠實以對,不誠實以告者,則可透過足跡掌握加以判斷,至於廣達集團女員工疫調過程是否吐實?陳時中則說不會針對她開罰,會罰機師是因他說謊太明顯,兩人整天在一起怎麼可能不記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