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盛金併購前夕爆大量 金管會:早就在查內線交易

東森財經 2020/12/23 11:5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日盛金併購前夕爆大量 金管會:早就在查內線交易

富邦金(2881)18日宣布公開收購日盛金(5820),但日盛金股票早在14日就爆大量,讓外界質疑已有人接到內線炒作股價,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對此回應,早就在查內線交易。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立委林楚茵今(23)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表示富邦金宣布併購日盛金之前,重訊公告要投資金融機構,外界猜測可能是日盛金,但金管會當時回應「沒有收到申請」,昨日又改口稱「富邦金早在2個月前就提出併購計畫」,反覆的說法是否違反誠信?

 

 

黃天牧對此解釋,金管會處理公務機密時要保守秘密,就算知道有這件事情也不能對外說,14日回答媒體時皆說「不評論個案」,這是基於原則,因為上市公司與上櫃公司公開收購的案子,非常敏感,涉及股市波動,因此要很小心。

 

另外,林楚茵質疑日盛金原本5日均量4512張,10日均量才3226張,但14日單日卻爆大量衝到1萬3152張,質疑是否有內線炒股,金管會是否該查?黃天牧則回應,「早就在查了,且不只是 12 月,我們都在查」,所有的交易都會留下軌跡,至於是否「異常」爆量,監視機制會有標準,尤其針對此案,已經交代證期局特別注意。

 

而日盛金的股價自12月以來,原本都在10.2元左右狹幅震盪,但在14日拉出一根紅K線後,不僅帶量突破11元,更站回半年線。近8個交易日則沿著5日線上攻,累計漲幅已逾20%,距離富邦金公開收購價13元已相當接近,今日則在平盤12.7元上下震盪,對比富邦金股價則是從14日以來逐步走跌,兩者大相逕庭。

 

▼(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map/國會直播頻道)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