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本土一例台股嚇趴 三大法人賣逾百億 分析師:止跌聚焦2關鍵

東森財經 2020/12/22 16:0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本土一例台股嚇趴 三大法人賣逾百億 分析師:止跌聚焦2關鍵

台股今(22日)開盤受到壓抑,雖盤中一度翻紅,但午盤過後,國內新增本土病例已先傳開,導致指數跳水,跌幅加大,終場收跌207點、收14177.46點,成交量2882億元,外資現貨終結連4買,賣超99億元。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台股今日早盤震盪觀望,不過午盤後因傳出新增本土病例,指數隨即跳水,多檔權值股走低,台積電跌逾1%、聯電更挫逾3%、大立光也拉回近3%;早盤相對強勢的中鋼、台塑四寶接連翻黑。

 

 

近期強勢的傳產股也難逃賣壓,航運股長榮、萬海暴跌;鋼鐵股第一銅、高興昌、燁興亮燈漲停後,尾盤全數收跌。不過防疫股重新崛起,恆大、康那香、南六、熱映、毛寶攻上漲停。

 

籌碼面上,外資及陸資賣超99.87億元,投信賣超5.08億元,自營商也賣13.46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18.41億元。

 

資深分析師翁偉捷表示,台股近期就有轉弱跡象,結構並非由電子股領漲,攻擊力道就會減緩,加上外資保守,成交量萎縮,要上漲就不是那麼簡單,台股也容易出現盤或跌,因此尾盤在消息衝擊下,瞬間急回。但漲到現在,拉回一下不算什麼,接下來止跌就關注兩個重點,第一、電子股尤其半導體要重回漲勢;第二、傳產股在冷靜後要能撐住指數。

 

至於操作建議上,翁偉捷則建議,台股如果跌到季線附近也是正常,手上持股多的話,就檢視個股表現,若有跌破月線、籌碼鬆動就要優先調節;抱有強勢股,就不需要擔心;空手的話,等到消息面疫情冷淡後,再尋找布局機會,不需要在此時躁進。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