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作品爆紅也沒用!日本動畫師「累倒送醫」揭辛酸:錢比超商少

東森財經 2020/12/18 14:5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作品爆紅也沒用!日本動畫師「累倒送醫」揭辛酸:錢比超商少

《鬼滅之刃》在台造成轟動,一舉成為史上最賣座的日本動畫電影,吸金程度驚人,不過動畫再怎麼紅,動畫從業人員也難以得到相對應的薪資待遇,一名動畫師近日便出面指控,動漫職場實在太壓榨,薪水甚至在比便利商店工作更低。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日刊SPA!》報導,一名前動畫師「中村大吾」表示,不論動漫作品再賣座,賺的錢也是進到動畫公司老闆或製作人的口袋,其他人埋頭苦幹,1個月工作數百小時,最後也只能領到一點點薪水。

 

 

他以自己剛入行時的狀況為例,當時他一個月工時高達400小時,相當於一般上班族的2倍,但在以量計價的情況下,他一個月最多也只能賺到17萬日幣(約新台幣4萬6340元),最後他一度因過勞被緊急送醫,才萌生了轉換跑道的想法。

 

目前他已找到其他正職工作,並以動畫當作副業,偶爾會接案子賺外快,如今畫一個分鏡的行情價為4000日幣(約新台幣1090元),但工時長短,會受到畫面難易影響,像是戰鬥對打等較複雜的畫面,有時候要工作整整2天才能完成,算一算工時根本少得可憐。

 

報導還指出,現在動畫業界人員平均月薪約20萬日幣(約新台幣5萬4517元),甚至不如超商的平均月薪22萬日幣(約新台幣5萬9970元),雖然在日本雖不是最低薪,但考量到工時長、工作量大,換算成時薪恐怕也是倒數前幾名。

 

(封面示意圖/pakutaso)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