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多地「限電停工」企業反彈 發改委:是有序用電

東森財經 2020/12/18 12:4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大陸多地「限電停工」企業反彈 發改委:是有序用電

大陸經濟增長的重要指標「用電量」拉警報!天氣轉冷,大陸多個地區卻傳出因供電不足,必須大範圍限電,不僅民眾無法使用暖爐、生活受影響,甚至有工廠被迫停工,引發民眾、業者不滿。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綜合陸媒報導,包含浙江、湖南、江西、陜西等地,近期都出現「拉閘限電」現象,限制民眾用電,並限制企業生產,湖南長沙還有上班族因辦公大樓停電,被迫爬20、30層樓上班,甚至有人因停電一度被關在電梯裡,最後還要摸黑辦公。 

 

 

湖南一家工業車輛生產工廠則說,已經好幾年沒遇到限電情況,工廠因為白天電力不足,只能將生產時間調整至晚上9點至凌晨5點,且辦公室都不敢開空調。
 

雖然有人猜測,電力不足恐怕和大陸11月6日起暫停澳洲煤炭進口,導致發電用燃煤短缺有關,不過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將限電淡化為「有序用電」,並解釋這是因為工業生產快速恢復和天氣寒冷疊加,導致電力需求暴增,超預期高速增長影響。
 

並強調目前這些地區居民生活用電未受影響,同時已會同相關部門企業,採取措施保障電力需求,確保電力供應總體平穩有序。
 

(封面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