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都被關了還能騙!美囚犯獄中詐騙得手逾3億

東森財經 2020/12/18 11:3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都被關了還能騙!美囚犯獄中詐騙得手逾3億

受刑人在監獄服刑時,被限制了行動自由,理應不該再有犯罪的機會,但近日美國檢方宣布偵破一起詐騙案件,主嫌竟是在獄中服刑中的囚犯,他不但在獄中仍犯下詐騙案,且得手金額龐大,超過台幣3億(1100萬美金),令警方顏面無光。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綜合外媒報導,該起詐騙案的主嫌是29歲的亞瑟 · 科菲爾德(Arthur Cofield),他在2008年因搶劫罪遭判刑14年,這幾年一直在喬治亞州布茨州的監獄服刑。還有兩名同夥,分別是63歲的埃爾德里奇 · 班尼特(Eldridge Maurice Bennett)和25歲的伊利亞 · 班尼特(Eliayah Bennett)。
 

 

據喬治亞州北區檢察官表示,科菲爾德先是在獄中設法非法取得一台手機,並用手機查到了一個名叫S.K(化名)受害者的個資,以便能進入受害者由理財公司管理的線上帳戶。今年6月5日時,科菲爾德的同夥又傳了一张S.K駕照的照片和一份帳單,科菲爾德利用這些資料,冒充受害者在該理財管理公司開立一個新的支票帳戶。

 

三天後,科菲爾德再次冒充受害者S.K,發送電郵給愛荷華州一家貴金屬交易公司,要求購買6106枚一盎司金幣,總價值超過台幣3億元(1100萬美元)。同一天,他的同夥又聯繫該理財公司,稱自己是代表S.K的丈夫來詢問匯款的進度。在進行了一番虛假的陳述後,理財公司從S.K的帳戶電匯1100萬美元到該家愛達華州的貴金屬公司,用於購買金幣。

 

▼嫌犯先是盜用受害者線上帳戶,再冒充受害者購買大量金幣。(示意圖/取自Pexels)

 

在成功騙到錢,6月13日時,科菲爾德又雇用一家私人保全公司,租了私人包機將這些金幣從愛荷華州運到亞特蘭大,隨後就由同夥接手這批金幣。在9月時,科菲爾德還用了部份詐騙得來的資金買下一間價值約台幣(440萬美元)的房產。


檢察官表示,目前這三人都被指控共謀洗錢和銀行詐欺,美國郵政調查局和特勤局也正繼續調查此案。不過,檢察官並未明確說明三人是如何事跡敗露遭到逮捕,僅表示「數百萬美元黃金的誘惑,再加上非法在監獄中使用手機,讓科菲爾德在牢房內實踐了上百萬美元詐騙計畫。」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