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應徵藥局助理考「背詩、唸台語」!問薪資遭嗆又還沒錄取

東森財經 2020/12/14 12:0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她應徵藥局助理考「背詩、唸台語」!問薪資遭嗆又還沒錄取

求職過程中,難免都會遇到「面試」階段,有些工作只需要與面試官對談,有些行業卻需要通過「筆試」及「口試」,才能順利被錄取。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日前到一間藥局應徵助理,準時抵達後卻發現面試經理遲到,且在交談過程中,對方的口氣及態度都奇差無比;當她詢問薪資、上班時間及工作內容等資訊時,對方竟回「妳又還沒被錄取,告訴妳有用嗎?」讓她相當傻眼。

 

 

不僅如此,面試經理還要求筆試,分為A、B兩份考卷,讓原Po看了考題直呼「太誇張了」,只見試題包括中翻英、計算題、默寫;筆試結束後還要口試,用台語唸出「氣溫逐漸下降,國內湧現感冒群聚疫情,據衛福部疾管署監測顯示,上周感冒門診就醫達833人次」,以及用英文念出8項藥物名稱。

 

▼網友貼出面試考卷。(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網友看了面試考卷後紛紛傻眼表示,「確定這是職場嗎」、「難道這工作月薪10萬元」、「太誇張了吧…考默寫是怎樣」、「這是在應徵播音員嗎」、「這種態度找不到員工也不意外啦」。

 

但也有網友認為,「正常吧,那些英文都是藥物名稱啊,在藥局上班必須要會吧」、「會有不少中老年人去藥局,台語多少要會講」、「只是在測試妳短期記憶行不行而已」、「基本運算跟語言能力,藥師多少都會需要」。

 

(封面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何佩珊將掌勞動部 許銘春:她對勞動事務不陌生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