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勞動基金炒股案延燒 謝金河:惹到「他」稍不小心容易出事

東森財經 2020/12/14 10:2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勞動基金炒股案延燒 謝金河:惹到「他」稍不小心容易出事

勞動基金弊案持續延燒,12日時寶佳CEO唐楚烈等4人也遭到羈押禁見,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這是震驚社會的大事,透露著未來可能的變化,一是誰招惹徐旭東,稍不小心,就容易出事;二是寶佳炒遠百捅出大事,林陳海父子絕不能掉以輕心!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謝金河今早以「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遠百這一局!」為題發文,提到勞動基金炒股案,一共羈押了5人,這是震驚社會的大事,而這起事件也透漏著未來可能的一些變化。

 

 

謝金河表示,一個是今年兩起事件都剛好與徐旭東有關,上次的李恒隆的太流事件,好幾個立委中箭落馬,這次寶佳炒遠百也出了紕漏,這提醒市場,誰招惹了徐旭東,稍不小心,就容易出事。

 

其次,謝金河指出,這次寶佳炒遠百,從去年5、6月開始,當時遠百最低價15.2元,股價最高炒上27.1元,此時寶佳給遠百董事會發了一個函件,要求公司落實「股東主義」,強化公司治理。

 

謝金河說,沒想到,寶佳買了遠百並不是要長期投資,而是要賺價差利益,偏偏遠百到了高檔沒量,寶佳手上有12%股票出不掉,於是腦筋動到了勞動基金,串通游迺文,高檔接了寶佳的股票,股東主義成了笑話,原來只是為了賺差價。

 

謝金河寫到,80年代,台股主力橫行的時代,很多作手把股價炒上天價,然後與經營者合謀,在高檔把股價到給公司,最後在高價接股票的公司,多半都倒了,這次寶佳到給勞動基金,等於是操盤的人賺佣金,變相坑殺數百萬勞工利益,這是天理不容的事。

 

謝金河認為,這兩天寶佳父子出面發表聲明,可以看出他們不知道事情嚴重性,只說是執行長個人意念,這樣的理直氣壯,也許還會有新的效應。謝金河指出,自己在1985年前後採訪過蔡辰洲、還有翁大銘,但十信案,華隆案相繼爆發,他們的江山都挺不住。這次寶佳炒遠百捅出了大事,寶佳林陳海父子絕不能掉以輕心!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