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王也輸了?最受全球歡迎的英國王室成員是她

東森財經 2020/12/11 21:3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女王也輸了?最受全球歡迎的英國王室成員是她

英國王室成員向來是全球媒體關注的對象,而近日一項以「受歡迎英國王室成員」為主題的全球性調查出爐,奪下第一名寶座的並非英國女王,令不少人大感意外。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調查是由總部設在英國的電商平台OnBuy舉辦的。最受歡迎的王室成員第一名是以脫離王室成員的梅根.馬克爾(得票率14.5%);其次凱特王妃以14.4%的些微落差緊追在後,94歲的伊麗莎白女王則位居第三,得票率為14.3%。

 

 

▼在該項調查中,凱特王妃名列第二。(圖/翻攝自臉書The Royal Family)

 

OnBuy的調查參考廣泛,包括英國著名調查網站YouGov、Google搜尋量、Instagram及王室日曆等來自全球各地的數據,Onbuy再對利用這些數據以統一的標準化處理,並採用合理的加權計算,最終得出每位英國王室成員的受歡迎程度分數。該結果顯示,儘管不少英國人對脫離英國王室成員的梅根並沒有太多好感,但頻頻在各媒體曝光發表演說、近期還公開投書《紐約時報》自曝流產故事的梅根,在英國以外的許多地方贏得了大眾支持。

 

▼報導中提到,脫離英國王室成員後,梅根收穫了高知名度與支持,哈利王子的人氣卻反而下跌。(圖/翻攝自臉書The Royal Family)

 

報導中分析,這也顯示,梅根脫離英國王室後的全球影響力不跌反升。然而,她的丈夫哈利王子的境遇卻恰恰相反。從YouGov對王室成員支持率的追踪結果顯示,2019年10月時,哈利王子的支持率還高達71%,但在和梅根共同宣布脫離英國王室後,支持率就驟降到55%。而在2012年6月時,僅有9%的英國人認為哈利王子是國民的「負擔」,但今年此比例已攀升到38%。

 

不過,最不受大眾待見的並非哈利王子。這項調查中排名最末的是今年鬧出醜聞的安德魯王子,支持率僅有8%。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The Royal Family)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千千「暫別台灣」 飛加拿大圓兒時夢想:不能再拖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