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賣光iPhone12也是白忙一場?蘋果面臨巨額賠償訴訟

東森財經 2020/12/11 16:3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賣光iPhone12也是白忙一場?蘋果面臨巨額賠償訴訟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在歐洲的五個消費者組織已在比利時和西班牙對蘋果公司發起集體訴訟,還計畫未來將在義大利和葡萄牙提起訴訟。這些訴訟主要是控訴蘋果公司在手機電池用量上誤導用戶,使用戶的舊款手機在升級軟體後性能降低。要求蘋果賠償用戶媒體預測,相關賠償金恐怕高達約台幣140.61億(5億美元),蘋果公司賣新款手機iPhone12獲得的收益,恐怕都要為此買單。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據了解,起初蘋果公司並未承認問題,蘋果官方作出的解釋是因考慮延長電池壽命,才會減緩手機運行速度。但不久後就有媒體爆料,蘋果此做法是為了掩蓋電池問題。

 

 

而在此之前,就有大量iPhone6、6S的用戶反應,蘋果舊款手機在系统升級後,就會出現降速現象。為了挽回果粉的心,蘋果公司在上個月曾公開表示願意向各地區的用戶賠償1.13億美元(約台幣32億),試圖平息官司糾紛。報導中分析,蘋果罕見的軟化態度,很可能是希望能挽救企業形象,並持續吸引消費者購買新款手機。然而,消費者組織的不滿並未因此消散,已針對電池問題開始申請集體訴訟,報導中預測,賠償金額恐怕會攀升到5億美元(約台幣140.61億)。

 

▼(示意圖/取自flickr)

 

報導中也提到,在蘋果剛推出新款iPhone12之際,銷量還算不錯,但於此同時舊手機的諸多問題也爆發,恐怕會使蘋果企業形象蒙塵,未來各項產品的銷量也會受到負面影響。報導中分析,就算新機銷量不錯,但面臨巨額賠償官司,說不定賣出新手機的收益都要拿來賠償舊手機用戶,蘋果到頭來也只是白忙一場。

 

 

(封面示意圖/取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