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下財富反創新高? 美億萬富豪財產暴增28兆

東森財經 2020/12/11 15:3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疫情下財富反創新高? 美億萬富豪財產暴增28兆

疫情導致全球不少家庭財富減少,但卻有一項研究顯示,自從武漢肺炎爆發以來,美國億萬富豪的財富竟暴增逾1兆美元(約新台幣28兆元),而這起研究也再度掀起了美國關於提高富人稅的討論。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法新社》報導,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和美國稅收公平組織(Americans for Tax Fairness,ATF)表示,美國 651 位億萬富豪的財富總額,自3月18日的2.95兆美元增至本月7日的4.01兆美元,增加超過1兆美元。

 

 

ATF的常務董事克萊門特(Frank Clemente)表示,美國從未有過這麼少的人累積到如此多的財富,且透露這項獲利已超過了美國國會正在考慮的一項紓困方案。

 

克萊門特說:「他們在疫情期間增加的財富如此龐大,這些美國億萬富豪完全可以拿出一大筆紓困金,還花不到他們在疫情前所賺的任何一毛錢。」

 

▼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美國億萬富豪的財富竟暴增逾1兆美元(約新台幣28兆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白宮8日才提一項9160億美元的振興方案,是美國總統川普在明年1月卸任前,針對振興美國經濟的新方案,盼能打破與國會間連月僵局,而這項振興方案規模較參議院兩黨上週提出的9080億美元方案略高一些。

 

而這項研究指出,億萬富豪增加的1兆美元財富,足以供約3億美國人每人分到3000美元的紓困金,此研究也加重百姓對富人徵稅的討論度,藉以縮短人民的貧富差距。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