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掀「美祿之亂」!一理由造成瘋搶 廠商:停賣到明年

東森財經 2020/12/10 15:5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日本掀「美祿之亂」!一理由造成瘋搶 廠商:停賣到明年

台灣曾出現不少搶購風潮,如衛生紙之亂、口罩之亂等,許多民眾都害怕缺貨,因此瘋狂購買;近日在日本也掀起一股很奇特的搶購風潮,造成知名巧克力飲品「美祿」的廠商發聲明表示要停售,因為在日本已經完全買不到貨了。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日本近日最夯的詞是「美祿活」,意思是炫耀自己買到、或是喝到美祿。為什麼會造成這股美祿之亂呢?在7月份時,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上表示,喝美祿能夠補充鐵質、舒緩貧血,使許多日本女性一窩蜂的搶購。

 

 

事實上,日本《朝日新聞》曾建議,成年女性每日需攝取的鐵質為10.5毫克,一天正常吃三餐,大約能攝取6.5至6.8毫克鐵質,剩下的3.2毫克「剛好」就是美祿所含的鐵質量,因此造成搶購潮。

 

今年7月份,美祿就開始出現缺貨,不少女性購買後,紛紛表示「真的能舒緩貧血」,因此美祿成了最熱門的商品,9月份就暫時停賣;11月中重新開賣後,訂貨量增至去年同期的7倍,仍銷售一空;直到12月8日又再度停賣,新加坡的原料進口嚴重供不應求,廠商也因此宣布將停賣至2021年2月。

 

全日本的美祿皆銷售一空,不少人也動起生意頭腦,一包200克的美祿,原價約200至300日圓,網路上竟出現飆升至5倍以上的價格,且商品還「完售」,可見美祿風潮影響力驚人。

 

(封面圖/翻攝自Nestle Taiwan台灣雀巢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