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撞死人被判6個月!韓賜村可「繳18萬免坐牢」:一切尊重司法

東森財經 2020/12/10 12:5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撞死人被判6個月!韓賜村可「繳18萬免坐牢」:一切尊重司法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韓賜村,今年5月涉嫌闖紅燈撞倒1名余姓機車騎士,經過搶救後,余男仍宣告不治,韓賜村因此被起訴涉犯《刑法》第276條「過失致死罪」,今(10)日高雄地方法院宣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元。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今年5月,高雄一名余姓機車騎士與開車的韓賜村相撞,余男急救5天後仍宣告不治,韓賜村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11月24日高雄地院開庭,韓賜村強調自己沒有闖紅燈,是因為雙方號誌燈轉換時,產生「時間差」,才會導致車禍發生,檢方認為他事發後不斷強辯,沒有真心悔悟,建議法官量處適當刑期不予緩刑。

 

 

韓賜村認罪,表示治喪期間自己天天上香致意,也已賠償和解,請求輕判;高雄地院認為,韓賜村犯案後自首,也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事後常至被害人住處關心家屬,家屬也表示願意原諒,因此10日宣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元。

 

另外,韓賜村2019年因侵占投資人1,000萬元,被判刑2年、緩刑5年,高雄地檢署表示,韓賜村侵占案並不會被撤銷緩刑,撤銷緩刑必須是「緩刑期間故意犯罪」,此次車禍為「過失致死罪」,並非故意犯罪,不得撤銷緩刑。

 

今日一早,韓賜村照例到高雄市議會市政總質詢,9時50分質詢結束後,他仍繼續待在議場內,不願出面回應判決結果;隨後從議事廳側門離場,事後僅透過訊息表示「一切尊重司法判決」。

 

(封面圖/翻攝自韓賜村臉書)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