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任內對台第11度軍售 國台辦又怒了「8字」回嗆

東森財經 2020/12/09 12:5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川普任內對台第11度軍售 國台辦又怒了「8字」回嗆

美國在美東時間12月7日宣布,批准「野戰資訊通信系統」2.8億美元對台軍售案,有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堅決反對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台灣不斷向美求購武器,「以武拒統,注定失敗。」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美國務院批准對台出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這是川普任內第11度、也是今年第6度對台軍售,不過此舉也再度惹怒大陸,大陸國台辦朱鳳蓮對此回應,堅決反對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應恪守一中原則和中美三聯合公報;並嗆民進黨本可用錢改善民生卻不斷向美國求購武器,「以武拒統,注定失敗。」

 

 

美國批准的「野戰資訊通信系統」,包括154個通資節點、24套中繼系統、8套網管系統,以及相關人員培訓和設備維修。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指出,根據美國陸軍招商的公告內容,FICS是臺灣陸軍現用「戰術區域通信系統」(IMSE),亦即所謂「陸區系統」的升級方案。

 

梅復興解釋,該系統在提供戰術作戰中心與野戰部隊間機動、保密的語音和數據通信。FICS將融合無線傳輸、分封化語音(packetized voice)與數據網絡等技術領域上之精進,並縮小佔用量(尺寸重量、耗能、人員、後勤需求等)。

 

(封面圖/翻攝自國台辦官網)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