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送禮價值不對等 他怨女友「只想佔便宜?」 網嘆:計較得像做生意

東森財經 2020/12/08 17:3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送禮價值不對等 他怨女友「只想佔便宜?」 網嘆:計較得像做生意

情侶交往總會一起度過各種節日,如何送禮也成為很重要的課題,不過一名男網友近日卻抱怨,明明薪水差不多,但女友與自己互送的禮物價值總是不對等,讓他不禁想說兩性平權到底在哪?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Dcard》發文,提到和女友交往5年,每年生日自己都會請千元以上大餐,禮物最少也送五千;相較女友只會在每年生日請吃便宜的,禮物也不超過三千。

 

 

今年因為適逢五周年紀念,原PO送了女友一台iPhone 12,不過當自己提到想要PS5當禮物時,女友卻說「太貴負擔不起」。原PO抱怨明明兩人薪水差不多都有五萬,但為何自己願意付出多一點,對方卻相對小氣,讓他不禁質疑兩性平權到底在哪?難道只想佔我便宜?

 

文章曝光後,也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覺得不需要計較這麼多,「送東西就送不要在那算,如果是沒誠意就不行。個人覺得女生花費平均都比男生高,生理用品化妝品什麼的。都那麼愛計較,以後矛盾一定很多。」、「做生意就做生意,別搞得像談戀愛一樣」。

 

有留言則指出,價值觀是需要兩人多做討論,「覺得錢的問題雖然談了傷感情,但是一定要談」、「這世上沒有小氣的另一半,只有價值觀相同與否的兩人~」、「這是價值觀的問題,以後只會越來越嚴重」。

 

另有網友建議,由於每個人對金錢觀本就不同,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原PO降低自己的付出,「那你也開始送她便宜的東西啊!」、「其實你也是可以自己降低這種失衡,知道她願意花在你身上表示心意的價錢就是那樣,那麼你降低對她的這種付出她應該也會覺得對等」、「她的預算就到那邊,你很介意就用一樣預算阿」。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