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鴻海大牛翻身帶動代工組發爐 分析師:10年線為轉強關鍵

東森財經 2020/12/07 11:4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鴻海大牛翻身帶動代工組發爐 分析師:10年線為轉強關鍵

台股早盤強攻,以14306.87點再創新高,盤面各有焦點,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聯電開盤緩搓,儘管一度強漲突破50元大關,但隨後出現震盪走低;另外一檔鴻海則突然出頭,大漲逾3%,在95個交易日後,終於完成填息。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聯電今早出現緩搓,開盤後雖一度強攻往漲停價邁進,但接著出現一波下殺,許多近期強勢的半導體類股也跟進開高走低,如日月光投控、旺宏、南亞科、華邦電也未能強鎖漲停。

 

 

對此,李永年分析師表示,聯電本益比預估20倍,過去兩周外資賣超9.4萬張,但賣不下去,顯見外資現在不是主導,國家隊才是,只要國家隊不退,短線雖不排除整理,但長線還有更高點可能。

 

另外,相較聯電開高走低,鴻海則呈現強漲,成功在95個交易日後,完成填息大秀,市值重返1.2兆元,同步也帶動代工族群,和碩、廣達、緯創、英業達表現。

 

李永年認為,盤面上的權值股沒有不漲,幾乎只剩鴻海,今天算是還它一個基本公道,只不過過去幾次鴻海碰到10年線就下來,這個月若能站上10年線,往上看就幾乎沒有壓力。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