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時光正要開始! 外資Aletheia:聯電還有38%可以漲

東森財經 2020/12/03 17:0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好時光正要開始! 外資Aletheia:聯電還有38%可以漲

聯電今(3日)股價一夫當關,帶動台股衝破萬四大關,研究機構Aletheia資本基於3點理由,看好聯電美好時光正要開始,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60元,高居外資第一,距離今天收盤價潛在漲幅還有38.5%。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在與美國司法部和解後,市場提高對聯電的基本面關注,Aletheia資本認為,聯電後市有3點利多,分別是8吋晶圓喊漲、28奈米製程產能改善以及折舊費用。

 

 

其中,Aletheia資本指出,在聯電產能接近滿載下,可能提高客戶8吋晶圓比重組合,有望在下半年啟動8吋晶圓新一波漲價。

 

再者,原本28奈米屬於較弱的部分,但隨著代工需求強勁已出現翻轉,聯電28奈米的產能利用率已逾90%,部分製程的能見度更拉長至6到12個月。

 

折舊費用上,Aletheia表示,聯電從2016年資本支出達28億美元高峰後逐年下滑,在明後年估計持續降至15億與13億美元,換算下來,2022上半年集團毛利率就有望提升至3成以上。

 

因此,Aletheia首次納入聯電為追蹤名單,推算聯電2020~2023年每股純益將達1.88元、2元、2.84元、3.59元,並給予買進評等、60元目標價。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Aletheia資本並非第一次給出超狂目標,在還沒有人喊上台積電6字頭時,就首次丟出590元目標,甚至還直指聯發科將衝上千元,嚇壞許多散戶,也讓證交所出面提醒,研究機構Aletheia並未在台灣登記,並無法可管,要投資人審慎評估風險。

 

(封面圖/取自google.com/maps)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