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嚇!泰夜市驚見「藍環章魚」串烤 1隻能毒死26人沒解藥

東森財經 2020/12/01 15:0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嚇!泰夜市驚見「藍環章魚」串烤  1隻能毒死26人沒解藥

世界第3毒「藍環章魚」出沒夜市!泰國當地街頭小吃攤販,被發現將藍環章魚與其他海鮮一起用木串串起後烤熟售出,由於藍環章魚存在高度危險,毒液可以殺死26個成年人,因此曼谷海洋與海岸資源部(DMCR)緊急發出警告,呼籲大家千萬別食用。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普吉島新聞》報導,有民眾在巴吞他尼(Pathum Thani)的夜市中,看到有攤販將藍環章魚與其他海鮮一起串起,烤熟後售出,嚇到趕緊通報。

 

 

▼藍環章魚身上有明顯的藍紫色圓環。(圖/DMCRTH臉書


 

DMCR運營的普吉島海洋生物中心(PMBC)負責人江傑(Kongkiat Kittiwatanawong)則呼籲,藍環章魚的毒液耐熱度高達200攝氏度,即使經過烹煮也難以被消滅,因此人們需要非常小心,無論是烹飪還是銷售海鮮的人,甚至是顧客,吃章魚之前,都應該多看一眼。
 

而藍環章魚雖然只有高爾夫球大小,而且非常罕見,但排名世界第3毒,會造成運動肌肉的麻痺,恐導致心跳、呼吸終止,而牠的毒性是眼鏡蛇的20倍,小小1隻可以在2、3分鐘內毒死26人,且目前沒有抗體血清可治,是海洋中最毒的生物之一。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DMCRTH臉書)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