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疫專案遭追問 只讓有錢人回得來? 陳時中:沒法跟你談這個

東森財經 2020/11/25 17:1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防疫專案遭追問 只讓有錢人回得來?  陳時中:沒法跟你談這個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秋冬專案,入境台灣需提出武漢肺炎核酸檢驗陰性證明,不過此舉也引發爭議,有人質疑違憲、限制自由,甚至遭諷只能有錢才回的來,對此,陳時中在屢次被追問相關問題後,也在今日會後面露不悅表示,「沒辦法跟你談這個」。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秋冬專案將於2020年12月1日起跑,當中規定入境我國機場,或經由我國機場轉機的旅客,不論身分及目的,都必須檢附3天內的「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

 

 

不過該項規定卻引起不少爭議,藍委蔣萬安就質疑是否有違憲之虞,另也有人認為這是拒絕國人回台,違背健保精神,為了解決爭議,指揮中心今日也宣布三種例外,可以免除陰性報告。

 

其中,包括緊急協處,如奔喪、探視重病親屬;第二、來自無法自費篩檢國家地區;最後則是部會專案經指揮中心同意。

 

儘管提出三項免除規定,還是無法有效和緩風波,記者持續提問陳時中,「陰性證明是否為限制自由」、「是否代表讓有錢人可以回台,沒錢只能等死」等疑慮,而面對不斷追打,陳時中也在會後罕見面露不悅,直言「我沒辦法跟你談這個。」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