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精通英文只值30K?他嘆「不如學客語」 網曝殘酷現實:已經變標配

東森財經 2020/11/24 14:5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精通英文只值30K?他嘆「不如學客語」 網曝殘酷現實:已經變標配

台灣的教育相當重視「英語」課程,不少家長紛紛將孩子送入雙語、全英文學校就讀,希望孩子能提早與國際接軌,也有人認為在職場上,精通英文能夠大大加分。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不過,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在瀏覽求職網站時發現,看到不少職缺要求需要與外國人聯繫,「必須讀、寫全英文的信件」,因此好奇的看了一下薪資,沒想到薪水才開3萬初,讓他相當傻眼,「才3萬初不如來學客家話…大家覺得精通英文值多少薪水?」

 

 

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現在英文已經變成基本要求了」、「現在誰還不會英文啊,不值錢了」、「北部飯店櫃台,要求日文、英文+大夜,大概32,000」、「英文現在也不值錢,已經變標配了」、「英文只是基本好嗎,其他專業能力搭上英文才有價值」。

 

也有人認為「只會英文當然只值3萬,隨便找個英文系畢業就好了」、「為什麼不請外語系的來上班?要別人工作,外語會是附加價值,公司就得珍惜了」、「很多人連看中文都會誤解了,何況英文?在抱怨薪水以前,不妨想想自己是英文差還是頭腦差」。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