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20年最爛密碼曝光! 這幾組超雷「不到1秒就破解」

東森財經 2020/11/19 16:5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2020年最爛密碼曝光! 這幾組超雷「不到1秒就破解」

在現今的生活中,「密碼」的使用無處不在,一個人可能就擁有好幾組密碼,不過,若是密碼強度不夠,恐怕就容易遭到盜取,VPN服務商NordPass最新公布2020最爛密碼排行,大家也快來看看自己的是否上榜。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NordPass發布2020最爛密碼排行,前10名多為連續的數字排列,像是有兩百萬人在用的123456,以及123456789、111111、123123等,這些密碼共通性,就是只要不到1秒就會遭到破解。

 

若是純數字不行,那加幾個英文單字混用總行了吧,不過事情可沒這麼簡單,根據排行顯示,包括「Picture1」、「Passwrod」、「abc123」也都是常見的密碼組合,但它們的強度恐怕也是不盡理想。

 

NordPass表示,大家基於方便,可能會使用好記的密碼,如生日、電話、重複的單字,鍵盤相鄰的字母,但這些容易被破解,應該盡量避免使用。

 

如果想要加強密碼強度,NordPass建議,除了加長密碼字數以外,可以混用大小寫字母,並加上數字或符號就能增加密碼強度;此外,NordPass也提醒,確保至少每90天更改一次密碼,更能降低被盜風險。

 

(封面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