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年盜領3億!妻整理遺產揪出惡劣理專 養成5習慣避免成肥羊

東森財經 2020/11/16 09:3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10年盜領3億!妻整理遺產揪出惡劣理專 養成5習慣避免成肥羊

台新銀行周姓高階理財專員,挪用VIP客戶的投資帳戶資金高達3億新台幣,受害客戶共有3名,其中一名是因為伴侶過世,整理遺產才發現帳目異常,因此讓案件曝光。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警方調查,周男自2010年6月開始,便在銀行擔任理財專員,至今將近10年,工作期間藉由操作客戶投資金融商品包,以「方便作業」為理由,要求客戶預先在多張空白的出款表單用印或簽名,再利用這些表單來挪用客戶的資金。

 

 

這些VIP客戶多半是高齡企業主,把鉅額存入帳戶後,並不會按月刷簿子查帳,甚至也沒有開通手機的網路銀行功能,也因此讓周男有機可趁,10年來盜領了3億多元,都沒有被察覺。

 

不料,周男拿著這些錢購買奢侈品,又因為投資期貨、外匯虧損,導致資金缺口越來越大,3名客戶10年來分別被盜走2.4億元、5千多萬元、1千多萬元,數目相當驚人。

 

其中,被盜領1千多萬元的林姓男子,因為身故,妻子整理遺產時到銀行對帳,發現帳戶現金少了1千多萬元,趕緊通報銀行,刑事局調查後發現受害者不只1人,才讓整起案件曝光。

 

另一名被盜領2.4億元的傳統產業董娘激動表示,丈夫認為她照顧家裡很辛苦,把公司的營利全都交由她名下保管,才委託銀行理財專員投資,沒想到竟被盜領,讓她相當憤怒,打算向台新銀行提出詐欺及民事求償告訴。

 

要如何避免被不肖業務、理財專員盯上呢?第一,不要過度相信業務,至少1、2年內要關心自己的帳戶,看看自己是賺是賠、保險要放多久等等;第二,時常關心自己的對帳單及送金單;第三,一定要盯緊自己的存摺、印章及證件,避免被盜用;第四,交易的電話密碼、網路銀行的帳號密碼都要收好;第五,避免和理財專員、業務有金錢往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