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爆違規僱用學生!蘋果宣布暫緩新業務 和碩回應了

東森財經 2020/11/09 15:1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爆違規僱用學生!蘋果宣布暫緩新業務 和碩回應了

蘋果代工廠和碩(4938)被爆出違規僱用學生,遭蘋果列入觀察期,直到和碩完成修正行動前,將不再提供新業務給和碩,使和碩股價在今(9)日股價在尾盤下跌逾2%,和碩也對此做出回應。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彭博》報導,蘋果9日發表聲明,表示有一批學生在和碩實習工作期間,出現加班、上夜班等違規現象,已經違反規定,因此將不再提供新業務給和碩,直到和碩改善。出問題的則是和碩昌碩科技(上海)和世碩電子(昆山)。

 

 

而和碩也在聲明中證實,表示在進行稽查程序中,發現和碩上海及昆山廠區有部分學生工上夜班、加班及從事與主修無關的工作內容,違反當地法令與規範,強調已立即將這些員工調離產線,並與客戶及第三方專業機構合作,將員工做妥善的安排,協助返回家中或學校,並提供合理的報酬以及必要的支持與照顧。

 

另外,也立即採取必要措施以符合RBA行為準則,透過與外部稽核合作,加強法規遵循流程,並將行為準則評鑑列為高階主管的關鍵績效指標之一。

 

▼和碩一度重挫達3%。(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