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每人再發5000元!」賴正鎰喊話政府:紓困、振興不能停

東森財經 2020/10/29 17:1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每人再發5000元!」賴正鎰喊話政府:紓困、振興不能停

商總今(29日)舉行政策建言記者會,提出15大政策建言,其中,賴正鎰指出,儘管立院剛通過紓困3.0,但疫情仍未過去,疫苗也還在研發,因此呼籲政府還要繼續紓困;此外,由於三倍券成效不錯,希望政府可以再發放每人5000元振興券,以刺激台灣經濟。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商總今在建言記者會中,提出15大建言,包括繼續紓困、商業泡泡、美豬標準、電價不調漲、組AI人工智慧團隊,簽訂兩岸交流合作等意見。

 

 

其中對於紓困,賴正鎰表示,由於疫情可能還會再次復發,加上疫苗也還在研發,要等到台灣商機真正活絡,保守估計要也要明年7月,因此紓困和振興絕對不能停。

 

賴正鎰呼籲政府應該繼續超前部署,推出「紓困4.0」計畫,此外,由於三倍券成效不錯,賴正鎰也希望政府可以在11月底,推出「振興2.0」,在排富條款下,發放每人5000元的振興數位券。

 

另外,賴正鎰也對房市提出看法,表示房市並不如媒體所說這麼熱絡,許多大坪數的房子還是很難賣,所以政府不應該打房,他也提到房地合一稅已經達成效果,應該退場。

 

(封面示意圖/翻攝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臉書直播)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