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保時捷凱燕欠稅80萬 執行官谷歌地圖狂搜 果然現蹤遭查封

東森財經 2020/10/23 16:3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保時捷凱燕欠稅80萬 執行官谷歌地圖狂搜 果然現蹤遭查封

彰化市一名李姓女車主擁有一輛黑色保時捷休旅車(第一代Cayenne S),但多年來未繳牌照稅及罰單,欠稅金額高達80萬多元,雖然該車車牌已被註銷,但仍違法使用其他車牌繼續行駛。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在追查時,靈機一動,將車主住址輸入Google map,透過街景服務在其住家附近搜尋,果真發現該車行蹤,隨即配合警方前去查扣。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彰化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胡天賜指出,該輛保時捷的車主為李女,但平時都是其父親在開車,從2016年起,即惡意不繳納車輛所欠的任何稅費,2017年3月間該車的車牌被註銷,截至查封當日,所欠的牌照稅、罰單、燃料費等共計80萬9205元。

 

 

而這輛車在車輛牌照被註銷後,仍多次違法掛上其他車牌繼續上路使用(俗稱AB車),彰化分署因此在執行查封前,以車主的地址輸入Google map搜尋附近,果真發現該車停放在一棟鐵皮屋旁,雖然街景圖是2019年3月所拍攝,但彰化分署推測此車應該還在附近,因此於昨(22)日配合警方行動,順利在附近找到車,並貼上封條拖吊回保管場。

 

彰化分署訂今年12月25日在彰化地檢署花壇贓物庫,與彰化地檢署查扣的其他贓車進行聯合拍賣,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彰化一家中古車行表示,這款新車價約474萬元,但使用14年後,如今恐只剩60萬元的價值。

 

(封面圖/彰化分署提供)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