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性早禿比例大增 各國搶攻生髮市場

東森財經 2020/10/19 09:0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國際掉髮協會統計,三分之二的男性在35歲以前,都會有一定程度的掉髮,到了50歲左右髮量更是變少。醫師提醒,為了避免禿頭,要時常注意頭皮清潔保養,平日「養髮」十分重要。而針對這方面,市面上出現越來越多的養髮產品,其中日本製的產品不只專門為東方人設計,更是提供了新的養髮選擇。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民眾:「如果還不認識的話,可能會要想一下(交往),如果不小心真的很愛的話,就是可能還是會,但是可能會之後再想盡辦法,幫他把頭髮長回來,會比較好。」

 

 

一談到男性禿頭,女生都紛紛覺得不OK,甚至嚴重妨礙交友,有醫生提醒,頭皮其實早有警訊。
 

▼不少人有落髮問題。(圖/東森財經)


 

皮膚科醫師胡怡萱:「一般人的正常,實都會有落髮,大概平均而言的話,在50根到150根左右,如果說你很明顯超過這個數字的話,那就是有異常的落髮,或者說你在你掉落的頭髮裡面拿起來看,發現說奇怪我的頭髮怎麼越來越細了,那這樣也是不正常的落髮。」
 

民眾:「有用一些酒精、生薑或是生髮水之類的,但是有些太刺激,很辣,然後有些生髮水,好像用了以後感覺沒什麼效這樣子,怕會掉更多頭髮。」
 

▼相較於歐美產品,日本製的養髮產品是專門替亞洲人量身打造。(圖/東森財經)


 

男性對於禿頭,避之唯恐不及,一看到髮際線往後退,什麼偏方、生髮水通通往頭上抹。但有醫生透露,其實平日對頭皮的保養十分重要。

 
皮膚科醫師胡怡萱:「正確的清潔頭髮、去保養頭皮,然後重點就是說,頭皮其實也需要保濕,那比起說你已經都很禿了,才去補救就都來不及了,所以我們一定要提早去做頭皮的護理與保養。」
 

市面上的頭皮保養產品,琳瑯滿目,相較於歐美產品,日本製的養髮產品,是專門替亞洲人量身打造的。更讓有早禿煩惱的人,有新的養髮選擇,免得頂上無毛,自信心大打折扣。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快訊/余天深夜拋震撼彈 不選「新北市黨部主委」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