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包台灣領漲股 再領13次息 每月5千元 滾出千萬退休金?

東森財經 2020/10/16 17:3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股前波可以突破萬三,最大的功臣就來自「龍頭股」,包括像是台積電、聯發科、台達電等,因此也讓許多人對龍頭股趨之若鶩,但就算是龍頭股,在台股也有幾百檔,全部買下可不是一般人可以簡單做到的,對此,存股工程師股魚就推薦可以朝向基金下手,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打包台灣領漲股,滾出甜美的報酬。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存股工程師股魚在本台《理財達人秀》節目中提到,績優龍頭股在今年台股佔有舉足輕重角色,像是台積電、聯發科、台達電都貢獻許多指數,但龍頭股在台股也有幾百檔,要如何一網打盡好的,除了ETF的方式以外,也可以採用「基金」來參與台股的好處。

 

 

股魚提到像是元大發行的「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標的除了選擇投資上市櫃市值前20%的公司,以及現金殖利率高於4%以上個股外,還會以TCRI評等來篩出優質企業。此外,該檔基金還附有兩大特色,也值得投資人關注。

 

▼(圖/翻攝理財達人秀)


其一,同時不只採用「月配息」,還有「年終配」制度,月月領的概念就是在市場上買的這些成分股,一但有配息就會按比例發給投資人;年終配指的是在操盤過程中,有產生資本利得,就會以適當方式發放,總計來看就有13次配息。

 

▼(圖/翻攝理財達人秀)


其次,則是以「收益平準金」達到公平的配息制度,簡單來說在申購基金時,就包含收益平準金,早進來的來付出的成本低,反之則相對高,以這樣的機制確保參與者都能獲得公平分配。

 

▼(圖/翻攝理財達人秀)

 

至於在台股面臨萬三,龍頭股又佔指數,會不會讓龍頭股基金投資到相對高點,股魚再次強調,如果你害怕買到高點,「定期定額」就是最好的選擇,股魚舉例若越早開始投資,以5千元定期定額35年,就可望滾出千萬獲利。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示意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