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駕駛、空服員都包括在內!全日空擬全面開放員工兼差

東森財經 2020/10/16 09:1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駕駛、空服員都包括在內!全日空擬全面開放員工兼差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大半年,嚴重影響經濟,航空業更是首當其衝。為了減少成本,已有部分航空公司祭出裁員手段。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則是在近期宣布,將同意所有的員工另外兼差。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受疫情影響,航空公司收入大幅縮水,空服員等員工的收入也因此被削減許多。(示意圖/翻攝自臉書ANA.全球)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航空業業績大幅下降,全日空第二季度虧損約台幣293億(1088億日圓),員工收入也因此被削減了約三分之一。因此,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將允許所有員工利用業餘時間另外從事副業,除了能用個人名義兼差外,也同意員工可與其他公司簽訂兼職和短期工作合約。
 

▼全日空宣布,將全面開放員工業餘時間自行兼職,駕駛員與空服員都包括在內。(示意圖/翻攝自臉書ANA.全球)

 

 

其實,在此之前,全日空已開放員工在私人時間以個人身分兼差,但對提升員工收入的效果似乎十分有限。為了幫助員工增加收入和提升技能,全日空進一步放寬員工兼差條件,亦即也同意員工與其他公司簽訂短期工作與兼職的勞務合約。此方案的適用對象包括飛行員、空服員在內的1萬5千名員工。

 

該方案預計將從2021年開始實施,除了在全日空航空施行外,全日空集團內的其他公司也將考慮推行類似方案。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臉書ANA.全球)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