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支iPhone噴一半月薪 為何還瘋搶?網揭關鍵:其實更省

東森財經 2020/10/15 15:3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1支iPhone噴一半月薪 為何還瘋搶?網揭關鍵:其實更省

蘋果昨(14)正式推出新機iPhone12,售價從2萬到近4萬不等,有民眾就好奇,台灣的蘋果手機市佔約有3成左右,但以台灣的收入來看,一支手機可能就是一個月薪水,讓他好奇為何還有這麼多人使用呢?對此,網友也點出關鍵,iPhone使用年限普遍很長,換算下來並不貴。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PTT發文提到,台灣的ios市佔率約有3成,在世界各國算是前面,問題是比較前面的國家人均收入都高於我們很多,一支iPhone可能已經是台灣人一個月薪水,卻在台灣市佔這麼高,究竟為什麼呢?

 

 

其實,原PO的問題也不是空穴來風,根據調查,台灣人平均月薪約在42K左右,就蘋果這次推出的新機來看,最便宜也要2萬多元,幾乎是平均月薪的一半,相較之下,日本平均月薪27萬日幣(約台幣7萬3),一支iPhone僅占不到1/3。

 

對此,網友多數提到一個關鍵,就是iPhone的使用年限普遍不短,少至2年多至4、5年以上都有,因此換算下來並不貴,「一隻可以用3.4年不好嗎?」、「iPhone耐用啊...耐用到官方都要故意用更新降速舊手機了」、「哀鳳一隻至少用5年,其實更省好嗎」、「至少保三年不壞,通常可以用4-5年,不買嗎?」、「3年年薪花一個月還好吧 」。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