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入25萬」只有醫牙可以?網點出一堆職業:別以管窺天

東森財經 2020/10/15 10:1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月入25萬」只有醫牙可以?網點出一堆職業:別以管窺天

知名網紅作家「一件襯衫」的創辦人黃山料,近日在臉書發表一篇有關「月薪25萬元及月薪3萬元,煩惱其實是相同的」文章,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對此,有網友認為根本沒有多少人能達到月薪25萬元,好奇詢問「是不是只有醫牙可以?」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該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最近新聞一直在報「月入25萬快樂論」,網路上超多人在討論,就連長輩圈也在互傳。「但月入25萬,根本沒什麼人做得到吧?」原Po說,看來看去,翻遍了不少求職網站,各式網路徵才文也都爬了,發現只有2種職業做得到,那就是「醫、牙」。

 

 

原Po認為,電資要月入25萬也是幾乎不可能,極少數的電資才有一點點機會能領到月薪25萬,更別說其他比電資更低薪的科系。原Po不禁疑惑,「要月入25萬,體會不快樂感,是不是只有醫牙能達到?」

 

文章一出後,不少網友點出一堆能月入25萬的職業,「藝人、直播主、網紅、直銷、電商、業務」、「有認識的人在當新娘秘書,1個月可以20幾萬」、「認識個藥廠業務,去年收500多萬」、「律師的上限是你沒辦法想像的」、「竹科工程師一堆都有,還比醫牙更快達成」。

 

也有人認為,「會開到25萬的通常都內部直接升上去,哪會到104開缺」、「要花25萬請人的,誰會直接在104徵?太low了吧」、「用月薪衡量收入是還沒出社會嗎」、「牙醫要看區域跟生意量,老是客滿當然有40萬」、「真的是以管窺天...一年300萬的人很多啦」、「你圈子太小了,25萬很容易」。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