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常洗澡洗到昏倒」 房東拒換熱水器害2命 遭判刑1年賠償424萬

東森財經 2020/10/07 13:5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常洗澡洗到昏倒」 房東拒換熱水器害2命 遭判刑1年賠償424萬

台北市一名歐姓房東,出租中山區套房給吳姓女子,但因為陽台加裝鋁窗,熱水器又裝在裡面,導致吳姓女子與男友在洗澡時,吸入過多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因住客曾反應要求換裝強制排氣功能的熱水器,遭歐姓房東拒絕,因此屬有疏忽,被法院判刑1年、賠償424萬餘元。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歐姓房東在台北出租3處套房,其中一間由吳女於2011年起承租,2018年吳女與王姓男友在租屋處洗澡時,因未注意陽台堆滿雜物,加上鋁窗僅開小一縫,使得空氣不流通,導致一氧化碳無法排出,因此2人吸入過多後中毒窒息身亡。

 

根據了解,吳女曾在2016年向房東要求換裝有強制排氣功能的熱水器,但房東因為想省下1萬多元的換裝費,因此拒絕;此外,證人也指出,吳女常說「常常在冬天洗澡洗到昏倒」,懷疑熱水器有問題。檢方認為,歐姓房東沒注意到熱水器設備和環境安全,害死兩命,對其提起公訴,一二審皆判1年刑期,上訴第三審後,最高法院在上月駁回上訴定讞。


民事方面,王男家屬對歐姓房東求償,一審法院原本判賠453萬餘元,在上訴二審後,高等法院認為,歐男確實明知套房加裝的鋁窗,會影響空氣流通,但對於吳女換裝熱水器設備仍不作理睬,導致2人中毒窒息死亡,應該對事故負責。不過考量到王姓男子洗澡時,也疏忽未打開鋁窗通風,應負10%過失責任,因此改判歐姓房東賠償424萬4809元,得以上訴。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