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月入35K「神邏輯孝親費算法」曝光 網傻眼:賺再多都負債

東森財經 2020/10/07 11:0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男月入35K「神邏輯孝親費算法」曝光 網傻眼:賺再多都負債

不少人出社會工作後,會固定給家裡孝親費,幫忙分擔家用。不過一名女子卻表示,男友月薪35K,每個月只有3000元零用錢,其他全上繳給媽媽,不僅完全存不了錢,還不夠負擔生活開銷,離曝的「孝親費算法」一曝光,網友也全看傻眼。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自己21歲的男友,雖然3萬5000元的薪水是直接進戶頭,但提款卡、存摺都是由對方媽媽保管,男友根本無法掌管自己的薪水,且男友每個月只能領3000元生活費,扣掉手機電話費後,只剩約2千初頭可以用,導致對方錢不夠時,只能用刷信用卡,或由女方付錢。至於男友媽拿走的3萬2千元,除了付家裡的房貸、家裡水電費等雜支,也用來支付男友妹妹的學費。

 

 

其中最讓原PO難以理解的是,男友媽媽每月都會寫一張記帳單,記錄每個月的支出包含男友妹妹的學費、房貸、水電費…等,但計算男友花費的方式卻是「32K貼補家用+3K生活費+男友卡費」,所以在男友媽媽眼裡,男友「每個月都在負債!」

 

原PO看不下去,認為男友媽媽的算法根本有問題,向男友表示「那本來就是你賺的錢,憑什麼只准你花3千還要你存錢,自己生活都有困難了,還要每個月給32K貼補家用?」更何況刷信用卡是逼不得已,男友媽媽卻把其當作額外的支出,還會嫌男友這個月超支、賺得薪水根本不夠負擔支出,但男友只是無奈回應「沒辦法看著自己的妹妹繳不出學費,媽媽沒有錢生活」。

 

▼(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大多數網友認為原PO說得對,但畢竟是別人的家務事,原PO也不好插手,恐怕只能認了,或是分道揚鑣,「還沒結婚管那麼多幹嘛,他媽又不是妳媽,他賺的錢也不是妳賺的,妳管那麼寬」、「」、「家庭經濟狀況差很多建議早點分手,價值觀差很多」、「分手啊,連自己的薪水和花費都沒有主導權,媽寶一個」、「這種事不講開就很難解決,而且看樣子似乎妳男友也沒有反抗過吧」、「快分,這男的根本只想妳幫他出錢,一輩子被媽媽當提款機連自己的生活都沒有,小孩老了怎麼辦」。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