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匯款轉錯帳號!對方不還嗆「那是你的問題」 行員束手無策

東森財經 2020/09/28 11:0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匯款轉錯帳號!對方不還嗆「那是你的問題」 行員束手無策

不少民眾會在網路上購買東西,大部分的賣家都會希望買家先匯款,收到款項後才開始出貨,避免惡意棄單的情形發生。不過,銀行帳號數字都有10幾碼,若是不慎按錯,匯錯帳戶,可能會衍生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朋友匯款匯錯帳號,一共是2萬多元,聯絡對方希望能拿回,沒想到對方竟表示「那是你自己的問題」不願歸還。致電向銀行員詢問,銀行員也表示若對方不願意歸還也沒辦法,除非提起訴訟,「訴訟太麻煩了,真的沒辦法要對方歸還嗎?」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雖然是自己失誤,但對方也太不要臉了」、「我之前匯錯過帳戶,一開始他也不願歸還,我後來有找警察」、「只能提民事訴訟『不當得利』,不能告侵占,報警沒用」、「匯款匯錯帳戶,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根據《民法》第179條規定,「無法律上之原因而受利益,致他人受損害者,應返還其利益。雖有法律上之原因,而其後已不存在者,亦同。」有律師表示,匯錯的金額會被當成「不當得利」,因此可以透過訴訟取回,不過費時較長,也需額外花費訴訟費用。

 

對此,金管會表示,若是一般民眾原本要匯款給A,卻誤將錢匯給B,匯錯錢的人必須先通知自己的銀行,主張自己匯錯了,自己的銀行會再跟匯入款的銀行溝通,雙方的銀行都要跟各自的客戶了解狀況,舉證後釐清,並取得客戶同意,才可以更正匯錯錢的情形。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