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大博士」求職路坎坷!將赴台積電面試卻輕生 網嘆:洋博士完勝

東森財經 2020/09/26 11:1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清大博士」求職路坎坷!將赴台積電面試卻輕生 網嘆:洋博士完勝

一名30多歲的林姓男子,去年剛取得清大化工博士學位,但求職之路卻不太順遂,好不容易2週後要到台積電面試,不料卻被人發現在新竹一處陸橋,結束自己的生命。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據了解,該名林姓男子從小到大都是學霸,但取得化工博士學位後,求職卻處處碰壁,還曾到精神科門診治療躁鬱症。原本2週後要到台積電面試,應該是相當喜悅的事情,沒想到卻因此發生憾事,親友們都猜不透他輕生的動機,感到相當悲痛。

 

 

這起「博士悲歌」在PTT上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唸完博士班出來都30幾歲了,沒有工作經驗,出路本來就很窄」、「以前就聽演講說三十而立,三十歲沒經驗潛規則就是直接打槍」、「2週後就要去面試,搞不好就上了」、「現在碩士就要先到職場就業卡位,真有需要再唸博士,30幾博士就職會給自己很大壓力」、「台灣的教育制度就很有問題,唸書唸到30歲,難怪會崩潰」。

 

也有網友表示,「台灣一直都是歐美洋博士的天下,本土博士只能一直吃土,現在各大學的教職潛規則就是洋博士,政府應該開始思考,若不想要真正培養土博士,是不是應該考慮全部送出國,而不是既浪費國家資源說博士無用。」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財經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