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病毒再變種傳染力增強!美專家憂:帶口罩、洗手恐也無法擋

東森財經 2020/09/25 12:1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病毒再變種傳染力增強!美專家憂:帶口罩、洗手恐也無法擋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截至今日,全球已累積至少3197.5萬人確診,97.8萬人死亡。而美國專家認為,病毒在快速傳播的過程中,持續在變異,不僅可能變得更具傳染性,能跨越社交距離的障礙,甚至連戴口罩都難以抵擋。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休斯頓一個研究團隊23日公布了一項研究,表示研究5000多個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後,發現病毒不斷突變,可能變得更具傳染性,更適合在人類之間傳播,不過研究中並未發現突變是否會讓病毒更加致命,或是改變臨床研究的結果,「所有的病毒都會變種,但多數影響都不大」。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病毒學家莫倫斯(David Morens)則表示,不應該對這項研究過度解讀,但仍要留意,病毒傳染性增加,目前的防疫政策是否會被影響,甚至影響疫苗,「戴口罩、洗手等防疫措施可能不再有效,病毒可能跨越這些障礙」。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