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元持續走強!黃金黯然跳水跌破1870美元 創2個月新低

東森財經 2020/09/24 09:1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美元持續走強!黃金黯然跳水跌破1870美元 創2個月新低

歐洲的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部份地區再度實施封鎖措施,使資金轉向美元,導致金價大跌,跌破1900美元的心理關卡,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下跌39.20美元或近2.1%,收每盎司1868.40美元,創2個月以來的新低。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歐美確診病例不斷激增,全球風險上升,再度引起投資人對全球經濟復甦的擔憂,使資人投向美元的懷抱,促使美元走強,削弱市場對黃金的需求,加上美股連日大跌,投資人更傾向將黃金套現來彌補損失。

 

 

週三(23 日)12 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收每盎司 1868.40 美元,創自7月22日以來,交易最熱絡合約的最低收盤價,另外12 月白銀期貨價格也重挫1.42美元或5.8%,收每盎司23.105美元,同樣也是近2個月以來新低。

 

ED&F Man資本市場公司Edward Meir分析師在23日的報告中指出,美元走強使黃金買盤承壓,且美政府沒再推出任何刺激措施來支持市場,無法提升黃金買氣,但他們認為,無論基本上還是技術上來看,黃金仍遭超賣,所以他們不會現在做空。

 

Kitco.com高階分析師Jim Wyckoff則表示,黃金面臨近期上漲趨勢告終的嚴重危險,避險金屬需要新的基本面火花,來啟動上行的價格走勢。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