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川普抨擊!習近平「再捐5千萬美元挺聯合國」:大陸永不稱霸

東森財經 2020/09/23 11:1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被川普抨擊!習近平「再捐5千萬美元挺聯合國」:大陸永不稱霸

第75屆聯合國大會自22日起在紐約舉行,美國總統川普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皆透過視訊發表談話。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川普在會議上不停稱新冠肺炎為「China virus」,痛批新冠肺炎是全球最大危機,指責大陸必須要為「疫情大流行」負責,並強調美國已有3款疫苗進入最後實驗階段,將不會配合世界衛生組織,承諾會靠自己戰勝病毒,終結大流行的疫情。

 

 

川普也怒斥大陸造成的環境汙染問題,指出大陸每年都有數百萬噸的塑膠廢料及垃圾流入海洋,破壞大片珊瑚礁;且大陸還在空氣中排放過多含有毒素的汞,「大陸每年的碳排放量,幾乎是美國的2倍,甚至不斷增加」,呼籲各國要一同重視此問題。

 

而習近平則一再強調,大陸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希望走和平發展、開放發展、合作發展及共同發展的道路,「我們永不稱霸,不擴張,不謀求勢力範圍,無意與任何國家打冷戰、熱戰,堅持以對話彌合分歧,以談判化解爭端。我們不追求一枝獨秀,不搞你輸我贏,也不會關起門來封閉運行。」

 

習近平也承諾,先前說要捐贈給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的20億美元,將會在2年內完成,並再提供5,000萬美元支持聯合國的防疫、全球人道主義計畫,更將設立規模5,000萬美元的聯合國糧農組織「南南合作信託基金」。

 

(封面圖/翻攝自 联合国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