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拉克訪台有任務? 蔡英文「一句話」專家驚:在逼中共開第一槍

東森財經 2020/09/21 13:3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柯拉克訪台有任務? 蔡英文「一句話」專家驚:在逼中共開第一槍

日前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訪台,總統蔡英文於官邸宴請嘉賓,其中也包含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讓人更關注台美間的友好關係是否有進一步的突破。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對此,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柯拉克來台訪問,坐的飛機上不再有美國國徽,只是商務包機;原本要舉辦的「美台經濟與商業談話」也宣布取消;訪台行程的重點是「參加李登輝的追思禮拜」。他解讀這些作為是,「如果檯面下有重大的交易要進行,那檯面上可能就會想低調一下,因為不需要打草驚蛇。」

 

 

吳嘉隆認為,柯拉克來台是有任務的,並從照片中點出2個線索,分別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合照時居然站在蔡英文跟柯拉克的中間」及「蔡英文講了一句話:台灣有決心踏出關鍵的一步。」

 

▼吳嘉隆認為這張照片中有線索。(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吳嘉隆21日又發文表示,「我還在思考蔡英文的那句充滿了懸疑的話,『台灣有決心踏出關鍵的一步』,背後可能涉及的場景到底是什麼?」他發現柯拉克19日離開台灣後,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在20日把Twitter頭銜改為「台灣駐美大使」。

 

吳嘉隆認為,美國已經把「駐北京大使」技術性召回美國,與北京的關係降為「臨時代辦」,對台灣的外交承認意味著「美國與台灣發展成官方關係」,也就是結束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這樣對中共構成很大的刺激,「美國等於在質疑及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合法性,這是中共的噩夢。」

 

吳嘉隆猜想,也許是因為這樣的問題,讓蔡英文做出「台灣有決心踏出關鍵的一步」的回應,若真是如此,就算中共不想開第一槍,「美國也正設法逼中共開第一槍」,也難怪蔡英文早就說了「國家主權,寸步不讓」。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