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洲豬瘟再爆發?波蘭逾百頭病豬遭撲殺

東森財經 2020/09/18 11:5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非洲豬瘟再爆發?波蘭逾百頭病豬遭撲殺

豬肉是台灣人餐桌上經常可見的重要食材,之前中國大陸爆發非洲豬瘟時,曾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如今歐洲也傳出非洲豬瘟疫情。近日,波蘭一處農場被發現飼養的豬隻染上非洲豬瘟,為防止疫情擴散,該農場的100多隻豬都將被撲殺。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9月11日時,波蘭大波瀾省卡利什縣(Kalisz)的一處農場有多起豬隻出現與非洲豬瘟極為相似的病症,該縣獸醫檢疫機構經過初步的檢測和複核後,在15日最終確認為非洲豬瘟。

 

▼經獸醫檢疫機構檢測後,確認發病豬隻是染上非洲豬瘟。(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這起事件引起當地政府的高度重視,該農場的100多頭豬隻都將被撲殺,農場主可獲得政府補償。當地政府隨即也發布指令,將疫情爆發農場半徑10公里以内的地區都劃為危險區域,將嚴密觀察45天。卡利什縣的獸醫米沃什.本科夫斯基(Miłosz Bąkowski)表示,獸醫檢疫機構將停止簽發該區域內豬隻健康證明,以確保病死豬肉不會流入市場。同時也表示,目前有關單位正在進行流行病學调查,希望能確認病毒來源。

 

▼(示意圖,非新聞提及農場/取自Pexels)

 

報導中提到,據波蘭肉協的相關資料,今年到目前為止,全波蘭共計發生了87起非洲豬瘟疫情,共涉及8個省,染疫豬隻已超過3000頭。當地政府都民眾都十分關注疫情的發展。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