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聯結車駕駛月薪10萬元超好賺?內行人點關鍵:保底淨賺7萬以上

東森財經 2020/09/17 16:4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聯結車駕駛月薪10萬元超好賺?內行人點關鍵:保底淨賺7萬以上

人人都嚮往高薪職業,但每一份工作都有辛苦的地方!一名網友便表示,聽說聯結車的司機月薪高,促使他想從事相關行業,好奇「月薪可以破10萬嗎?」結果調出許多內行人,感嘆薪水確實不錯,但要承受的工作風險也很高。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PTT表示,自己的爸爸是從事工業,然後慢慢創業起家的,讓他對相關行業有點興趣,又聽說聯結車司機的月薪是10萬起跳,認為可以投入工業,將貨車、聯結車、山貓、怪手、天車…等全部學會,再加上自己英文還不錯,應該也算有專長,足以在社會走跳。

 

 

▼有網友好奇,聯結車司機月薪可以破十萬嗎?(圖/翻攝自PTT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大型連結車司機很賺的,但相對風險也高」、「不是都以趟計費,多跑肯定有吧,不過風險也是很大」、「聯結車一定有啦,更多的人跑去拖貨櫃,純聯結拖板貨的司機現在愈來愈難找,問過報價都有點嚇到」、「貨櫃來說一個月20萬起跳剛好,可是油錢保險維修自己承擔」、「目前看到的,月入30萬,比科技業好賺」,還有內行人解釋,大車駕駛月收至少10萬元起跳,扣掉保險、胎油保養每月約3萬元後,最少保底淨賺7萬元以上。

 

不過也有人直言「車子要會自己保養才行,不好賺」、「要有自己的車,車頭都百萬起跳,沒車也只是人家的打工仔」、「有的司機還要兼開堆高機上下貨」、「是可以,但很辛苦,倒不如去工地」、「這車困擾很多也很危險,不要只看到薪資就高潮」、「撞一次賠光你一輩子存款」、「私人有人脈破10萬不是夢,私人沒人脈能打平偷笑,靠車行就4至8萬不穩,跟石化廠或物流簽約(車租賃)穩定5至6萬但作息正常,以上是講純賺的」。

 

▼(圖/翻攝自PTT)

 

另外,也曾有人困惑,為什麼貨運司機明明月收至少有5、6萬元,開聯結車還可以到7萬多元,但流動率都很高,看起來還是有年紀的人做的,幾乎沒有年輕人,「貨運司機薪資高,卻一直瘋狂招人,為什麼這行留不住人呢?」

 

網友則感嘆,貨運司機長時間開車,還要裝卸貨,辛苦不是一般人能體會,表示「平均工時很高,然後因為常坐著,腰會出毛病」、「職業傷害很重,老了你就知道了,全身都是病痛」、「你把月薪轉換成時薪就知道了」、「作息永遠不正常,半夜疊貨開車趕送貨,一天睡不到3個小時」、「開車超累的,而且風險太大,若撞死人就會被判過失致死」、「車輛的維修跟耗材、很多都是司機負責的」、「很多年輕人都覺得很簡單,進來了才說跟想像中不一樣」。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