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定頻+1變頻」收到1.2萬帳單!網一看內幕驚:養了吃電怪物

東森財經 2020/09/15 16:3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1定頻+1變頻」收到1.2萬帳單!網一看內幕驚:養了吃電怪物

夏天暑氣逼人,家家戶戶幾乎都會開冷氣降溫,不過收到電費帳單後要小心「樂極生悲」。一名網友就貼出這個月的電費帳單,讓她相當傻眼。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請問大家這個月的電費?」該名網友在臉書《爆系知識家》哀號,家裡有3個人3隻狗,近日收到9月份的電費帳單,用電量2,647度,費用竟然超過1.2萬元,讓她相當崩潰。

 

 

 

原Po解釋,家裡有1台3.5噸定頻冷氣,每天大約使用6小時,氣溫設定在27至28度,空間約25坪,有10坪都是雜物。另1台2噸變頻冷氣,每晚睡覺約開9小時,氣溫設定在28至29度,空間約15坪。至於其他需要插電的設備,包含LED燈、2台電腦、冰箱、洗衣機、抽水馬達、鐵捲門、監視器及7台電風扇等,「2個月2647度,算正常嗎?」

 

▼網友貼出電費帳單。(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3.5噸,光是聽到噸數就驚了,竟然還是定頻」、「3.5噸定頻冷氣,這台一定吃電怪物,你就是開28度一樣很耗電」、「變頻用超過10年了,非常省荷包」、「變頻那台換算大概為5.6kw左右,吹15坪...變頻馬上變定頻,永遠都在高頻狀態不降頻,恭喜你,這樣你就有2台定頻冷氣了」、「換變頻冷氣保證省一半」。

 

有網友指出,「定頻就是沒辦法開久,就算幾度都很耗電。你調高,到達溫度雖會停止壓縮,但很快就會啟動反而更耗電。可嘗試調低溫度,用最大風量開,讓整個室內變涼,縮短開啟時間。晚上7到9點是室內最熱的時候要開,但10到12點其實不必,因為室內已降溫,會回升的較慢。睡覺前再開1、2小時,若怕熱可在睡醒前1小時定時開,等你睡醒再關,這樣比你那種開法省電太多了。」

 

也有網友建議「如果你在非夏季用電平均每個月用電度數也超過700度的話,看要不要試試申請時間電價」、「有一種計費方式是『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台電有設計試算表,可以評估看看,要裝的話打給台電就可」。

 

根據台電官網,「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是反映尖峰、半尖峰、離峰不同時間的供電成本,因此訂定不同費率,尖峰時間電價最高,離峰時間最低,用電規模較大的用戶,如每月超過700度之用戶,建議可評估選用時間電價,藉由調整用電時間,將尖峰用電移轉至離峰時間使用,達到節省電費支出目的。

 

試算網址:https://taipowerdsm.taipower.com.tw/

 

(封面圖/Pakutaso)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