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廣達香少東遭爆「陸製口罩假冒大馬貨」 陳時中:已要求下架

東森財經 2020/09/15 11:2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廣達香少東遭爆「陸製口罩假冒大馬貨」 陳時中:已要求下架

繼「加利」、「豪品」之後,知名食品企業「廣達香」董座兒子廖庸傑所成立的「勤達醫藥器材公司」,竟也爆出藉馬來西亞製造為名,實際卻是大陸製口罩混充進口到台灣。對此,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15)日表示,已經請勤達下架,而相關事證仍在調查中。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CTWANT》調查,新北市衛生局在9月8日當天,發公文給「新北市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內容顯示,勤達再9月4日審核後有違法的疑慮,因此要求轄內相關醫療機構都要配合下架,並盡速完成回收事宜。其中便包含「勤達醫用口罩(未滅菌)批號:20200106」醫療器材回收一案。而陳時中今早再度強調,已經請求勤達全面下架,全案調查已進行中。

 

 

據悉,有醫療器材業務爆料,勤達過去十年就都打著馬來西亞產製的名義,販售口罩、紗布等產品,但事實上其內全部都是大陸製。而勤達為了能夠與醫院搭上線,還特別將產品產地、包裝、標示上印上繁體字和英文,仿造為馬來西亞產,只為躲避軍方所規定的「不得採用大陸製品」。

 

對此,勤達負責人廖庸傑表示,公司的業務都是由一名林姓協理負責,因此他並不清楚細節。而林姓協理則表示,關於政府全面調查口罩廠商一事,勤達會靜候政府單位調查結果;而醫院低價競標一事,林協理強調「這是投標自由機制,每家廠商都有考量,勤達也未拿到每張訂單。」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