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挑釁! 大陸發射長征火箭 特別強調將「飛過台灣上空」

東森財經 2020/09/15 10:2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超挑釁! 大陸發射長征火箭 特別強調將「飛過台灣上空」

近年來,解放軍擾台事件層出不窮,對此,外交部、國防部罕見召開記者會,直批此舉已嚴重挑釁台灣;而軍方也在本周展開漢光演習的兵棋推演,模擬擾台事件的應對方式。沒想到,陸方卻反而變本加厲,在今(15)日上午宣稱,將從海上基地發射長征火箭,並裝載9顆衛星進入軌道,甚至特別標註「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挑釁意味濃厚。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CHINA航天」微博昨晚最新發布消息指出,大陸將在今天進行第二次海上發射行對,預計於今日上午9點20分左右,從黃海海域以長征11號HY2載火箭,以「一箭九星」方式發射吉林一號高分03系列9顆衛星,「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並附上一個竊笑的貼圖。

 

 

▼該微博特別強調了「飛過台灣」,讓外界認為挑釁意味濃厚。(圖/翻攝自China航空微博

 

對此,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專家認為,黃海的海上基地是大陸去年啟用的,是繼西安、文昌等四個陸上發射基地之外,第一個海上發射基地,而該基地同時也是大陸小型、商業衛星的火箭發射基地。其第一次發射行動是在去年6月5日,但當時並未註明從那些國家飛過。

 

這名專家認為,這次他們之所以特別標註「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明顯是有著濃厚挑釁意味。他還表示,這種一箭多星方式發射方式,其實也是中國想藉由長征火箭載運衛星的行動,向外界展示自己擁有載運多彈頭洲際彈道飛彈的能力。

 

(封面圖/翻攝自China航空微博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