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吞「烤老鼠」度疫情難關!營養師喊話「能抓儘量抓」:是蛋白質來源

東森財經 2020/09/11 17:3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吞「烤老鼠」度疫情難關!營養師喊話「能抓儘量抓」:是蛋白質來源

位在非洲東南部的國家馬拉威,總體國民平均所得並不高,約有50%人民生活在貧困線之下。不過,馬拉威有一道特色小吃「烤老鼠」,平均1串約1美元,成為當地人最愛的零食。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由於新冠肺炎影響,使得馬拉威的經濟受到嚴重打擊,「烤老鼠」因而成為當地民眾度過難關的重要食物來源。

 

 

根據《法新社》報導,當地居民為了捕捉老鼠,會先焚燒野草,用煙霧將老鼠從洞穴裡燻出來,再將牠們曬乾、煮熟或是用鹽醃製。小販通常會在靠近首都里朗威(Lilongwe)及布蘭太爾商業中心(Commercial hub of Blantyre)之間的高速公路叫賣。

 

不過,吃老鼠肉恐有衛生疑慮,但馬拉威的衛生部門卻未禁止國民食用,衛生部首席營養師卡倫巴(Sylvester Kathumba)說,「這是當地人補充蛋白質的來源之一,能抓就儘量抓。」對於生活在貧困線之下的馬拉威人而言,老鼠可能是他們現在唯一能吃到的肉類。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