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學生妹搭車忘帶錢!好心人掏百元救急 母還錢「1句話」卻惹眾怒

東森財經 2020/09/11 12:0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學生妹搭車忘帶錢!好心人掏百元救急 母還錢「1句話」卻惹眾怒

好心借錢反受一肚子氣!一名女子感嘆,自己日前替一位身上錢不夠的女學生代墊車資,對方家長得知後,雖然馬上致電想還錢,不過卻要求她走一趟,親自到女學生家拿,讓女子傻眼直呼「好像有點變成我欠妳的?」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貼文,透露自己前一陣子到基隆搭車,發現隔壁的女學生在等車時,不斷摸口袋、掏書包,臉色越來越慌張,她便詢問對方是否忘記帶錢,女學生一聽,則是紅了眼眶,默默的點了點頭,她心一糾,馬上拿出一張百元鈔票,塞到對方手中,並溫柔表示「這給妳付車錢,剩的買午餐或其他的」。

 

 

女學生握著鈔票,內心感謝不已,趕緊問她要怎麼歸還,雖然她認為只是小錢,並不需要刻意還,但對方仍堅持「媽媽知道了我拿妳的錢不還,會被罵」,她才拿出名片遞給對方。

 

而她在當天下午,就接到女學生媽媽的來電,沒想到對方雖然表示想還錢,卻丟下一句「大家都搭同一個路線啦,我一百塊準備好還妳了,妳來我家拿啦!」接著報了住家地址就掛上電話,讓她瞬間感到三條線,無言說道「這位媽媽處理的方式,好像有點變成我欠妳的」,並感嘆女學生家離自己並不遠,但她依舊沒去拿回來那一百元。

 

整個過程曝光後,網友也看傻眼,紛紛表示,「說真的不是欠她耶,怎麼是幫忙的人要去被幫的人家裡拿錢」、「小妹妹觀念很正確,但媽媽怎麼會這樣」,不過也有人認為「好人有好報,有些人比較不擅言詞,妳的小舉動會讓小妹妹有很大的心靈成長」、「媽媽可能是家庭主婦,比較不懂得應對進退吧」。

 

(封面示意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小火鍋再漲10元 平均每鍋185 小資族不買單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