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共軍擾台」連開記者會不尋常!前外交官憂:突然戰爭並非不可能

東森財經 2020/09/11 09:5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共軍擾台」連開記者會不尋常!前外交官憂:突然戰爭並非不可能

中共軍機連續2天擾台,除了各有30架戰機進行操演,有約21架次戰機闖入我國西南方防空識別區外,還有7艘艦艇在海面進行操演。國防部及外交部罕見接連召開記者會譴責,呼籲北京當局應要求軍隊有所節制。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認為,「這並不是尋常的事」。他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國防部召開記者會很合理,因為主題是「共軍擾台」,解放軍距離台灣最近僅有166公里,以飛彈跟軍機的速度來說,台海距離戰爭僅一線之隔,更不用說兩軍對峙時,因為誤判可能的擦槍走火。

 

 

劉仕傑說,但外交部的記者會只有一個重點,是「共軍情資已通報重要友好國家」,其他修辭都是點綴。「重要友好國家是誰?除了美國跟日本,有哪個國家可能、或有能力出兵協助台灣?」他坦言由外交部開記者會而非陸委會,背後意涵顯然是這件事的國際通報。

 

劉仕傑指出,「如果台灣在今夕突然進入戰爭狀態,並非完全不可能。」下一個觀察重點,要看美方的國安會、國防部及國務院等單位,何時會對此事表態。他認為中共挑釁的用意很清楚,那就是「美國願意為台灣付出多大代價。」

 

(封面圖/翻攝自護台胖犬 劉仕傑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