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槓上五角大廈? 狠批軍部高層「只想打仗討好軍火商」

東森財經 2020/09/08 15:2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川普槓上五角大廈? 狠批軍部高層「只想打仗討好軍火商」

美國總統川普與五角大廈之間關係日逾緊張,除了有消息傳出,川普曾污辱陣亡將士「魯蛇」、「傻子」之外,他還考慮在總統大選後,換掉現任國防部長埃斯伯(Mark Esper),引起外界關注。昨(7)日他更是在白宮記者會上對五角大廈發出「最前所未有的公開抨擊」,直稱軍部高層都只希望發動戰爭,這樣才能讓軍火承包商滿意。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美國《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3日報導,揭露川普在2018年訪問法國時,曾取消造訪諾曼地登陸、貝勒森林戰役的殉國將士,原因是因為他覺得下雨會讓自己的頭髮變亂;川普甚至不認為為何要致敬這些人,直批他們都是「魯蛇」、「傻子」,引起外界訝然。

 

 

事後川普便立刻做出澄清,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非常尊敬所有的軍人。當時亦有參與訪法的白宮高級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也為他澄清,指稱這個故事不是真的,「總統非常希望參加他們所說的這個紀念活動,並且還因為當時天氣導致取消感到非常的不開心」。


▼國防部長埃斯伯(Mark Esper)。(圖/翻攝自Mark Esper推特)

 

另外更有近700名的退伍軍人寫了一封公開信,表示這都是媒體基於匿名消息,對於川普所發起的惡意攻擊,「這只是那些總統的反對者,圖謀分裂國家和干預選舉的另一個例子而已」。因為川普一直以來都很熱愛且崇敬軍人和退伍軍人,這也是為什麼幾代退伍軍人要寫信重申對於他的支持。

 

可顯然的,上述的澄清也並未緩解五角大廈與川普間的關係,反而還有加遽的趨勢,川普7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大西洋的指控是一個「騙局」,他認為「雖然不敢說有多少士兵愛我,但絕對不包括五角大廈的高層,因為他們只想打仗,所以那些製造炸彈、飛機及其他軍備的軍火商,都能夠保持開心」。

 

對此,《CNN》報導指出,這是川普對自己任命的軍方高層發起前所為有的攻擊,這不只是貶低了軍隊領導人的動機,也讓他讓五角大廈高層之間的關係愈加緊張。CNN分析師柯比(John Kirby)更是直批川普「總是試圖否認自己的輕率和輕蔑」。

 

(封面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