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富到流油卻現金告急?科威特財長警告:10月後國家發不出薪水

東森財經 2020/09/07 14:3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富到流油卻現金告急?科威特財長警告:10月後國家發不出薪水

以出產石油及天然氣聞名的國家科威特,去年人均GDP為29,266美元,比台灣的24,827美元還高,不過,科威特財政部長卻在8月發出警告,從今年10月開始,可能沒有足夠現金支付「公家機關」的薪水。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據了解,目前科威特政府幾乎沒有流動資產,今年預計將達到近460億美元的預算赤字。外界認為,造成此困境的原因之一,是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使得國際原油價格暴跌,讓不少以石油為收入的國家受到衝擊。

 

 

除了科威特之外,其他產油國如沙烏地阿拉伯、阿曼、巴林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皆受到疫情影響國庫收入。

 

石油是科威特最主要的經濟命脈,約佔政府收入90%以上,蘊藏量估有1,000億桶,佔世界石油總蘊藏量的十分之一,為海灣國家中第3富有產油國。

 

我國與科威特主要經貿以原油採購為主,2019年自科威特進口金額約為 43億美元,主要為原油及石化原料;出口至科威特約為1.5億美元,主要為通信器材、塑膠製品、電機設備等。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